欢迎访问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首页 > 党员之家 > 正文

图书馆党支部赴交大西迁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5月31日,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图书馆党支部赴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西迁博物馆开展主题为“学习西迁精神·感悟信仰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支部成员及部分家属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聆听西迁故事——在西迁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和家属代表们聆听了一段段交大历史、文化传统、西迁前后的故事,观看了溯源馆、西迁馆和致远馆内存放的丰富校史、实物资料和珍贵的历史档案,真切感受到了上世纪五十年代,交大人从繁华上海来到古城西安,挺进大西北,扎根黄土地,开拓奋进,为使交通大学成为屹立于祖国西部一颗璀璨的明珠而艰苦创业的拼搏历程。

观看纪录片——党员同志们和家属代表们通过观看交大西迁纪录片,更深切感知 “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

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在西迁博物馆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同志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应始终秉承着西迁前辈一脉相承的西迁精神,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足岗位,用不懈奋斗投入到学校建设发展中,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发挥自己最大力量!

专题党课学习——支部书记王丁以“牢记初心使命、发扬西迁精神”为题,以站立的形式,从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做了专题党课辅导。她从“西迁”演变历程、“西迁精神”由来、全力推动工作为切入点,号召党员同志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发扬“西迁精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弘扬老一辈知识分子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追赶超越作出自己的贡献。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联系方式:中国陕西咸阳文汇路12号 邮政编码:712000     电话:0293315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