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图书馆简介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前身是成立于1950年的咸阳机器制造学校图书馆。1999年学校升格后,更名为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2006年被教育厅批准为陕西省高校图工委常务委员馆。  

图书馆位于校园主干道成才大道的中段,建筑面积13000余平方米,是校园标志性建筑之一。图书馆注重人文气息,布局合理,采光充足,环境优雅,设施齐全。经过6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现已成为建筑面积达 13000平方米 ,馆藏图书130多万册,注册读者约18000余名,设有办公室、采编部、流通部,有全开架借阅书库6个,报刊阅览室2个和200个机位的电子阅览室,阅览座位2000席,各类电子文献可供读者24小时查阅的图书馆。年接待读者约80余万人次,图书流通30万余册。在文献资源建设中,坚持以用定采,采以致用的理念,注意兼顾纸质文献、电子文献和其它载体文献的同步建设。目前,已形成以工科为主,理、经、管、文、外等为辅,纸质文献和电子文献相互补充的馆藏体系。  

图书馆全面实现了自动化管理。采用了先进的管理系统、智能安防监控系统、门禁系统和消防自动控制系统。实现了采访、编目、典藏、流通、检索、管理的自动化。

图书馆在文献采集中始终围绕学院校厂一体,产教结合的办学特色,以机械工程、电气工程、材料工程等学院重点专业、重点学科为导向,加强实训、技能、教辅、人文和读者需求文献的采集,坚持以用定采,采以致用的文献资源建设理念,注意兼顾纸质文献、电子文献和其它载体文献的同步建设。目前,已形成以工科为主,理、经、管、文、外等为辅,纸质文献和电子文献相互补充的馆藏体系。在现有的馆藏文献中,与学院重点专业、重点学科相关的各类文献体系完整,门类齐全,具有很强的适用性;电子文献资源,各类论文数据库、报刊数据库和电子图书能够很全面地满足广大读者的需求,为学院教学、科研和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文献信息资源保障。    

作为陕西省高等学校的常务委员馆,图书馆高度重视与兄弟院校开展馆际交流活动,有计划的组织馆员参加各种业务培训,提高馆员业务能力;牢固树立读者第一,服务育人的宗旨,关注贫困大学生,通过各种渠道开展为贫困大学生的图书捐助活动。  

目前,全馆上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引,在积极建设特色馆藏体系的同时,正进一步加快信息化数字图书馆建设和对外辐射功能的脚步,以适应学院的长远发展,并起到对同类院校的引领作用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联系方式:中国陕西咸阳文汇路12号 邮政编码:712000     电话:0293315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