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试用数据库

 

序号 数据库名称  学科类型 资源简介
新增

博看期刊

授权码:sxgylib

期刊

涵盖党政、时事、军事、管理、财经、文学、家庭、健康、时尚、娱乐、科技、教育等多类别的主流阅读资源,利用AI、大数据和智能硬件为读者提供最专业的数字阅读,带给读者全新的数字阅读体验。

新增

新学术译采智能翻译平台

翻译

“新学术译采智能翻译平台”是专业的智能翻译平台,支持在线文本翻译与文档翻译模式;支持包括pdf、doc、docx、pptx、ppt、xlsx、xls等常见文档格式的同版式翻译与在线对照阅读。欢迎大家积极试用,并提出宝贵意见。

新增

科学文库

教材

囊括科学出版社60余年来所有获奖作品、知名专家著作、重点丛书、各学科必备经典专著和教材等。

新增

宏观经济与房地产数据库

房地产

“宏观经济与房地产数据库”是由国家信息中心开发建设的专业性与综合性相结合的数据库。其中,宏观经济数据库收录了最早自1952年以来的全国、各地区及297个地级城市的年度及月度宏观经济与房地产相关数据,房地产数据库包含了房屋交易、土地市场、价格行情、标杆企业等四个子库,可提供自2007年以来国各城市的房屋、土地市场的成交监测数据以及标杆企业的拿地、房屋销售数据,是研究中国宏观经济和房地产业的重要参考资料。

新增

新学术译采智能翻译平台

账号:SXGYZYJSXY

密码:SXGYZYJSXY001

翻译

平台具备多领域专业语料库,支持包括在线文本翻译、文档翻译、插件翻译、原版式翻译等多种模式,支持包括pdf、doc/docx、pptx/ppt、xlsx/xls多格式文件的上传翻译,支持文档内容批量一键上传,尤其是整篇文档的翻译,使用非常方便,支持汉语与英语、日语、法语互译,支持原文译文同版式翻译,对照阅读。

新增

人民数据

综合

《人民数据》是人民网依托《人民日报》及人民网有关内容为基础,并与全国人大、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央党校、中央文献研究室及中央各部委紧密合作,整合信息、资料综合而成的大型党政时政经济管理法律数据平台,信息采集渠道权威,具有科学性、实用性、及时性(每日更新)、系统性、完整性的特点。

新增

工程科技数字图书馆

综合

《工程科技数字图书馆》是由机械工业出版社开发和运营的专业类电子出版物发布平台,为用户提供在线内容检索和阅读服务。平台提供近万种专业领域高品质核心经典电子图书,100+行业年鉴,200+手册工具书,21种专业期刊等资源,年持续更新量约3000余种。

新增

高职院校发展战略知识库

综合

汇聚国内外职教发展规划、发展路径、国家建设要求及优秀办学经验等知识资源,打造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智库平台,成果示范与经验交流平台,为职业院校、职教研究机构、政府管理部门等提供战略制定、战略实施和管理决策知识服务。

新增

智立方·知识资源服务平台

综合

以整合了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专利等十种类型文献为基础,基于大数据的知识挖掘、数据分析、文献计量、对象模型等技术为用户提供检索、分面聚类、引文追踪、知识关联图谱、对象对比、研究趋势分析等服务。

新增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课程数据库

思政

“思政课数据库”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为主线,以政治认同、家国情怀、道德修养、法治意识、文化素养为重点,遵循高校思政课教学规律设计课程内容,既提供了权威的思政课视频课程、教案讲稿、习题作业等教学资源,又提供了教学辅助和自主学习等应用功能;既是思政课教学参考智库,也是辅助教师提高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的数字化教学平台和学生的思政课自主化学习平台。

新增

艺术教育多媒体资源服务平台

艺术

本着以弘扬优秀艺术,推动艺术教育事业发展,促进中外艺术教育交流,传播中外艺术教育成就为宗旨,它涵盖了表演艺术、造型艺术、语言艺术、视觉艺术、视听艺术和综合艺术6个分类包含了音乐、舞蹈、戏剧、影视、美术、文学、绘画、雕塑、工艺、建筑、曲艺、表演、摄影、设计等30多个系。目前服务平台有近3TB,数万部的视频、音频、图片等海量多媒体资源。

新增

数据公园:全球创新趋势数据库

创新

《数据公园:全球创新趋势数据库》为室内设计、产品设计、建筑设计、时尚设计、品牌营销、商业洞察、材料研发等领域提供前瞻性知识,以帮助学生和老师在创意、创新、科研、创就业等方面,发展具有竞争力的想法和决策,并有效的缩短创新应用、课程研发、学术研究的周期。每天持续更新的各行业趋势及全球热点案例,帮助学生与老师开拓眼界、学习前沿知识。

新增

外文学术资源整合服务系统FARS

外文

整合收录国外学术期刊、预印本、学位论文、会议论文、科研项目、学术视频等学术科研资源,提供海量文献一站式检索、国际研究热点发现、部分文献自动推送、中英文辅助翻译等功能,具有资源覆盖面广、全文保障率高、更新快、使用方便、性价比高等优势和特点。

新增

中外文期刊投稿分析系统AOJC

投稿

古扬《中外文期刊投稿分析系统》是基于近 5 万种中外期刊、约 3 亿条中外论文信息以及国内外常用期刊评价指标,使用智能搜索技术将基于作者稿件指标与所有期刊文章的指标进行综合比较分析,以多维度图表、可视化和分析报告等方式为用户提供最相关的期刊推荐和信息查询。系统具有智能分析、SCI 收录查询、期刊排名、期刊对比、期刊报告等核心功能。

1

大学生素质教育 O2O 资源服务平台

综合

平台资源包括:急救知识资源库、心理健康知识资源库、艾滋病防治知识资源库、体育运动知识资源库、校园安全知识资源库、青春期知识资源库。

2

MyET空中英语教室资源库

英语

上图书馆,用MyET,口语训练,随心所欲!

3

万方知识服务平台数据库

综合

包括: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中国学位论文数据库、会议论文数据库、中外专利数据库、标准数据库。

4

设计师之家资源库

设计

分为[精品教程]、[行业资讯]、[名师讲坛]、[素材资源]、[创客中心]、[美育教育]、[赛事活动]七大板块。

5

MET全民英语学习资源库

英语

为广大英语学习者提供一套基于英语听说学习、交流、竞技的平台。

6

新时代党建思政教育数据库

思政

包含时政热点、课程思政、中国2050、全景思政等模块。

7

学术期刊投稿分析系统

投稿

基于国内外常用文献数据库为基础,对每一篇论文与期刊的关系进行大数据计算,为作者实现多种期刊维度筛选和分析报告的投稿推荐。

8

新工科创新资源平台

就业

以就业为导向,设置学科快报、视频基站、学科体系以及社区分享版块。

9 威斯学术数据检索系统 综合 目前国内专业、权威、更新最及时的西文全文数据平台,内容专业方面涵盖了美国国会图书馆图书分类法中全部分类,包含21大类200多个小类数据。
10

广益多媒体外语原版学习平台

外文

以了解各国社科百态、学习语言文化,提升外语综合运用能力为目的。在BBC、VOA、CNN的优秀节目基础上进行智能的分类检索、视频点播、在线听写训练的学习平台。

11 维普考试服务平台

题库

平台包含职业资格考试、高校课程试题、在线考试、维普考典四个功能模块。

12

worldlib人工智能在线咨询

外文

worldlib人工智能在线咨询是一款以网页和微信为载体,运用最新网络技术整合多个搜索引擎为广大师生提供外文文献获取的互联网在线服务平台。

13

“一带一路”研究与决策平台

数字经济发展观察与监测平台

中国智能制造战略支撑平台

战略性新兴产业数据库

国研网教育版

综合

国研网系列产品

14

中文在线——“书香陕西工院”电子书数据库

电子书

聚合了国内500多家出版机构的正版数字图书与大量知名作家的优秀作品,平台包括10万余册电子图书、3万余集有声听书等资源,均为正版授权。

15 田田阅读 电子书

包含文学小说、历史传记、经济管理等十种类型的数十万册电子书籍。

16 悦听有声数字图书馆 有声读物

是一个可看可听内容丰富的学习平台,有声制作配备背景音乐,真人原声录制,名家名嘴播讲,音乐音效生动细腻,现场感足。

17

方正数字报

报纸

平台收录全版权主流舆论数字报纸资源,总量>50TB;覆盖所有主流报纸,报纸文章总量超过1.32亿篇;人民日报、环球时报等大报全球独家合作。

18

博看人文期刊数据库(账号:sxgylib)

博看微书屋

期刊报纸

电子书

主流报纸。资源丰富,种类齐全,实时4000余种优质期刊,30000余册畅销图书,300余种更新!

19

台湾学术文献数据库

学位论文

电子书

总计收录台湾超过80%以上的核心期刊,其中收录台湾大学学位论文超过30000篇,约占学位论文总篇数1/3。电子书上线30,000种。

20

方正阿帕比高校学科教参库

教材教参

包含有教材教参共计11万册,覆盖“文、理、工、医、农、林、管”等重点学科。

21

文泉学堂

素材资源

多媒体

聚合多媒体附件和特色课程内容资源,突出理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等学科领域知识。

22

全国教育教学资源库

账号:sxgyzy   密码:63sj6k

20000试用积分,用完为止

素材资源

多媒体

资源来源于历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获奖签约作品。

23

HKMO(港澳博硕)优秀学术全文资源库

博硕论文

外文

数据组成为英文文献和中文文献,其中英文文献所占比重为96-7%,中文文献所占比重为3-4%;数据格式为PDF。

24

中联外文学术资源系统 

学术资源

外文

主要包括:技术报告、企业文库、科技报告、会议记录、电子杂志、科技通讯、专栏评述、法规标准等。

25

中文数字学术引擎图书馆

综合

主营业务为中文电子图书、视频点播、考试资源集成和统一检索系统开发。该平台文献资源丰富,可在线阅读,也可以下载阅读。          

26

正保建设、会计视频数据库

建工

会计

该数据库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财经名校名师,开展面向不同地域、不同人群的权威会计考试网上辅导。

27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服务平台

综合

系统地整理了习近平总书记从2012年至今,系列重要讲话、核心论述、引经用典、专家解读等。

28

源素通-软件素材资源数据库

计算机

包含4个资源库:“模板库”、“代码库”、“模型库”、“微电子电路模型库”。

29

笔杆网

论文写作

该平台围绕毕业论文写作和职称论文写作提供相关的论文辅助服务,目前分为6大模块:选题分析资料搜集提纲推荐在线写作参考文献论文查重

30

中科JobLib就业与创业创新知识总库

创新创业

包含《职业技能与知识数字图书馆》和《创业创新数字图书馆》两个子库。

31

中科VIPExam考试学习数据库

题库

该数据库内收录了十二大类1700余考试科目的18.1万套模拟试卷和历年真题试卷。

32

中科UMajor大学专业课学习数据库

题库

现已收录数百门专业课的知识脉络剖析讲义、课程学习指导、章节练习试卷等学习资源。

33

TVMVDB电视新闻资讯教研数据库

新闻

内容涵盖高校师生关注的相关领域:高校主体新闻报道、学科专业知识新闻、高校合作、机构新闻、热点新闻等。

34

新学术SCI期刊精选整合平台

外文

专业的外文精选整合服务平台。数据均来源自SCI、SSCI、A&HCI、EI等高质量学术期刊,以及国外各大出版集团高端内容。

35

软件通——计算机软件视频学习资源

V4.0版本(IE10以上版本)

V2.0版本(IE10以下版本)

计算机 通过“微课程”(知识点+实例)的方式,帮助学生快速学习和精通掌握各院系、各学科主流软件操作技能的自助式网络学习系统。
36

可知-专业正版电子书平台

综合 目前提供10万余册的正版电子书在线阅读并持续更新,包括2018年最新图书。
37 CIDP制造业数字资源平台 制造业 包含我国机械工程、航空航天、化工过程、汽车与机床等制造业在长期设计制造过程中形成的海量信息资源。
38 双创平台 就业指导 包括“大学生互联网+双创国外教育资源服务平台”和“全国各省各高校大学生创业创新视频资源”两大板块,为高校学生就业以及创业提供指导。
39 中图体育视频教育资源库 体育 库里包涵体育运动项目广泛,实用性强。里面涵盖了各类球类运动、竞技项目等,同时还有瑜伽、健身舞蹈等当前流行的运动项目。
40 银符高校试题素材资源库(试用) 综合 是为高校教师提供的一个集试题的检索、收藏、下载为一体的功能性资源应用平台,功能设计简捷、操作方便,收集了各个学科的权威试题。
41 银符职业技能实训系统(试用)

综合

实训

全面整合了机械工业出版社、中国劳动保障出版社等出版社丰富的教学视频信息资源。
42 TKBS实习实训专题数据库

综合

实训

涵盖机械设计与制造、数控技术、电工电子、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焊接技术及自动化、建筑工程技术、建筑工程管理、财经管理、商贸旅游、公共事务管理十大类资源子库。
43 畅想之星电子书(试用) 综合 目前已经入驻出版社和文化公司达到200余家,电子书数量5万余种。
44

数图教育多媒体资源服务平台试

综合 包含美国探索教育视频资源、HD高清多媒体资源、世界名校精品课教育视频资源等12个子库。
45 创业数字图书馆(试用) 综合 针对国家推进大学生创业建设的创业特色库。
46 银符在线考试题库 综合 平台由海量试题库及模拟考试系统两部分构成。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联系方式:中国陕西咸阳文汇路12号 邮政编码:712000     电话:0293315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