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首页 > 党员之家 > 正文

我院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书画展

为了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入,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充分宣传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突出宣传展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引导师生坚定“四个自信”,激发爱国之心,增强民族自豪感,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教务党总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和我的祖国”书画展,教务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图书馆支部)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一支部承办了本次活动。

教务总支第二支部的党员老师担任讲解员,为参展师生进行讲解。电气学院组织百余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他们以高度的负责精神和卓越的专业素养引导全院师生参与活动,保证了主题教育的顺利开展。教务党总支第一支部、第二支部,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二支部,教师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以及学院的其他支部党员到图书馆参加了本次展览。

师生们观赏党建知识专栏油画,或细读经典红色书籍,在缅怀革命精神的同时,提高了自身的文化内涵和政治素养。讲解员精彩细致生动的讲解赢得了师生阵阵掌声,同时会场上还辅助配备了智能AI机器人——“叮小胖”作为讲解员,师生们积极的与“叮小胖”交流互动,为艺术展增添科技感。

展览期间,学院党委书记惠朝阳同志莅临展览现场,与电气工程学院学子一同观展,并指出将艺术画作与历史背景结合起来讲故事的效果很好,同时本次艺术展展出的21幅画作,包含了新中国成立以来至今各个历史时期重大历史题材的大型主题性美术作品,也可以作为课程思政的一种方式,对青年学子、党员能起到很好的教育作用。

为期一周的展览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不仅使师生们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引导师生坚定“四个自信”,也提升老师和学生的爱国意识,激发了师生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在平时的工作与学习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自己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

 

党委书记惠朝阳同志莅临展览现场,与电气学院学子一同观展教务党总支第一支部、第二支部参加展览思政情景教学同上一堂思政课

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教师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参加展览

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参加展览

航空工程学院学生支部观展

师生们与智能AI机器人“叮小胖”交流互动师生们细读经典红色书籍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联系方式:中国陕西咸阳文汇路12号 邮政编码:712000     电话:0293315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