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首页 > 党员之家 > 正文

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材料(图书馆-席兵科)

席兵科,男,54岁,党员,支部纪检委员。始终坚持自觉学习、遵守、贯彻和维护党章,在工作中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力争成为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一、努力学习,与时俱进,提高服务水平

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坚持不断的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党的一系列理论来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任支部纪检委员以来,积极配合支持支部工作和学习,模范地履行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在各方面积极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树立的共产主义信念,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弘扬优秀文化,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和价值追求的过程中,逐步形成以“绝对忠诚、责任担当,自觉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宽以待人,严于律己,团结同事,尊敬领导自己不断进步的同时还带动周围其他同志认真学习,较好地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平时特别注意政治时事学习,关心国家大事,以身示范,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带头学习十八大、十九大时期大报告,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理解其精神实质,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积极撰写笔记,并在支部大会上积极宣传、交流心得体会;同时热诚地为教职工学生服务,交流服务师生语言技巧,服务技术;不厌其烦地向前来咨询的人员解答馆藏地址、分布、查找方式 ;落实图书馆为读者提供的环境改造工作,为读者提供专座申请安排,购置绿植、花草精心管理养护,保证了读者赏心悦目的学习环境和氛围;利用微信公众号,QQ专座群的管理和宣传作用,及时发布新书采购信息,定时发布读者最喜欢的图书,宣传图书馆动态,对吸引师生入馆阅读起到了引导作用。

二、扎实工作,任劳任怨   

从自身做起,提升个人修养和履职能力,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充分调动人员的积极性,鼓励大家积极学习,努力提高理念水平。党支部工作中,发扬优良的民主作风,经常与支委会成员保持密切联系。坚持对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与引导,配合支部开展多种形式主题教育活动,配合支部书记共同做好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对党委,总支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安排时传达认真贯彻执行。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重温入党誓词,学习抄写新党章,努力做到“四讲四有”做一名优秀合格党员;坚持“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配合支部书记安排学习计划,带领党员学习,组织党员听讲党课、听讲座;收集整理学习资料、笔记,迎接上级督导、考核验收,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通过理论学习,素质提高,学用结合。在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充分发挥自身的特长和优势,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带领群众不断开拓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在咸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经常加班加点开展工作,收集整理资料,假期值班迎接兄弟单位观摩学习,迎接市创文办检查。制作微信图书馆和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利用晚上业余时间到教室和新生入学教育时间,推广宣传、学生关注图书馆的人数得到大幅提升,千方百计把学生引导到图书馆学习。通过微信、QQ专座群,大力宣传图书馆设置专座工作,精心安排管理专座的使用,为爱学习、专升本的学生提供相对较好的环境。积极参加工会组织的各类活动并在“中国梦•工院情”——2017年陕西工院师生书画摄影艺术展,创作的书法作品获得三等奖。认真调研参加学院双代会带着职工建议积极发言,表达了对图书馆和学院发展建设的高度热情。配合协调精心策划组织每年读书月活动,做到活动有方案,有策划,有组织,抓落实,出效果。以身作则,从挂横幅,摆放展板等小事做起,每天早到晚走单位检查准备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不怕苦,不嫌累,任劳任怨,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活动达到最佳效果,受到领导和师生的好评。业余时间利用自己的书法特长义务为书法爱好者师生指导,引导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和传承,契合了学院德艺双修素质教育。

三、心系学院,积极建言献策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发挥老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建言献策。在召开的党员大会上和平时工作中能积极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受到领导的重视,有些合理的建议也得到了采纳,一些工作得到了加强。例如改善图书馆环境 为读者更换热水器,读书月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数字资源的选择推广,移动图书馆的普及推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的关注推广等等,为读者服务提供了很多方便。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坚守自己的人生信念,不断充实自己,带头遵纪守法,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为广大人民群众树立良好的榜样示范,这样才能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树立牢固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工作中要严于律已,以身作则,认真、扎实的做好各项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让组织满意、让读者满意的业绩来,以实际行动来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勤勤恳恳工作,踏踏实实做人,不求名利,为学院的发展建设默默奉献”,用自己的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也能做出不平凡的事,平凡中创造着美丽人生,争取通过自己的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更大的成绩。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联系方式:中国陕西咸阳文汇路12号 邮政编码:712000     电话:0293315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