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我们在星星上再次相遇——2017凤凰年度好书发布

拉美大作家胡安鲁尔福-摄影作品

2017年,凤凰好书榜恢复了每月的好书推荐,一年过完后,来做年度好书推荐。今天推出来的是最重要的一张书单:2017凤凰年度好书。

这是一份给普通读者的好书单。读书是一件复杂的事,它既有用又无用,既提供有效的方法又消耗时间,让人富足同时可能使人更加虚无……而我始终记得,自己的阅读、写作,甚至后来的人生,都是十五年前与一本书相遇有着直接关系。

我们发现和传播的,是人类精神的开掘和抵达的高度,文学和艺术的创造与美,对过去时光的回望,与未来的对话……它们在书籍中熠熠生辉。

一本好书的产生,含着作者的精神与心血、出版单位的付出、书店的不易。这份书单,十二种好书,就算给我们每个月一件礼物吧:

《学术与传统》作者:刘梦溪

《十五至十八世纪的物质文明、经济和资本主义》作者:[]费尔南·布罗代尔

《论巴赫》作者:[]阿尔伯特·施韦泽

《宗子维城:从考古材料的角度看公元前1000至前250年的中国社会》作者:[]罗泰

《议会如何工作》作者:[]罗伯特·罗杰斯/[]罗德里·沃尔特斯

《美丽与哀愁》作者:[瑞典]皮特·恩格伦

《世界的苦难》作者:[]皮埃尔·布尔迪厄

《国王与抒情诗》作者:李宏伟

《梁光正的光》作者:梁鸿

《七杀简史》作者:[牙买加]马龙·詹姆斯

《安魂曲:汉诺赫·列文戏剧精选集》作者:[]汉诺赫·列文

《唱吧,悲伤:蓝蓝抒情诗集》作者:蓝蓝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联系方式:中国陕西咸阳文汇路12号 邮政编码:712000     电话:0293315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