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通“JoveEye 企业科技大数据平台”的试用通知

为了更好助力学院教科研水平的提升,图书馆开通“JoveEye 企业科技大数据平台”的试用。由于本数据库公开试用期很短,希望各位老师及时试用!

一、“JoveEye 企业科技大数据平台”简介

JoveEye企业科技大数据平台是科技发现与分析系统。平台基于全球科技大数据和多维分析工具,涵盖全球专利数据、科技资讯数据、期刊论文数据、新闻数据、社交数据,数据每天更新。

可以帮助教科研人员全面盘点技术成果,掌握技术发展情况,了解前沿科技发展动态、行业热点事件和全球资讯等;也可帮助企业发现新商机,评估竞争力,实现新价值,规避侵权风险。

二、主要功能模块说明

(一) 科技检索与分析

1. 可通过各种检索方式对全球专利信息进行全面检索。并可对专利的科技价值度、同族专利、相关专利等进行分析对比。(详见下图)

2. 具备科技信息的企业级机器翻译功能,可通过点击系统检索结果界面的“译”按钮,就能够实时将科技信息翻译成中文,帮助使用者打破科技信息阅读的语言障碍。

3. 科技地图。基于语义算法,提取全文,根据语义相关度聚类出技术成果的技术总体分布、该领域的科研热点等内容。

 

 

(二) 全球科技综合资讯分析

可进行综合资讯的检索,获取最新的科技资讯,了解行业及技术的热点。并通过新闻大数据语义分析,挖掘科技信息最新媒体和社交动态、科技情报,掌握科技发展脉搏!

 

(三)科技分析报告

大数据分析报告由:专利分析、财务分析、新闻媒体分析三部分组成。

1. 专利分析包括特征度地理分布、专利度地理分布、申请量地理分布、特征度技术分布、专利度技术分布、申请量技术分布、主要发明人、创新词云等内容。

2. 财务分析:专利续费趋势。

3. 新闻媒体分析:事件态势分析、区域数据分析、情感整体占比、情感的时间走势、关键词云。

 

三、试用方式及期限

该数据库采用账号、密码方式进行试用,不受校园网限制。目前为我院开通了五个试用账号,试用期10天。账号密码请咨询图书馆工作人员。


特别提醒:

  1. 一个账号只能同时登陆一名用户!

  2. 由于试用期较短,请有兴趣的老师把握试用时间。

  3. 试用的意见和建议请及时与图书馆王丁、段辉、胡建鹏老师沟通。或在“陕西工院数字资源服务”QQ群:453143480 反馈,谢谢!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联系方式:中国陕西咸阳文汇路12号 邮政编码:712000     电话:0293315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