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馆启动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培训活动

按照学校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整体安排,我馆密切配合各二级学院,精心准备和策划了多种形式的入馆教育系列活动,以帮助新同学尽快熟悉我校图书馆的服务内容与流程,更好地发挥图书馆为广大师生提供服务的职能。9月3日,随着土木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航空工程学院及汽车工程学院等二级学院3000余名新生的到来,图书馆紧锣密鼓地开始了2021年度第一批次新生入馆教育培训活动。

在图书馆读书文化广场,新生们排列着整齐的队伍,开始了入馆教育第一课。活动由副馆长王丁主持,她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在引导中提出了三点问题:“你对现在的自己满意吗?三年后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图书馆在你的大学生活中将扮演什么角色?”以让同学们在认真地回味与思考中走进图书馆去寻找答案。

随后,馆长高凤香教授以“寄语动员”的形式,为参加入馆教育的新生精彩开讲。她从百强示范、双高A档的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到快节奏发展的各个二级学院,为青年学子讲述着建校70多年来工院人代代累积的精神财富,激励青年学子为梦起航。思路决定出路,行动决定圆梦。高馆长激励学子们以平台为舞台,扎扎实实践行“开卷有益多读书”、“仰望星空读好书”、“脚踏实地读书好”的读书理念,在人生新的阶段健康成长、快乐成才、追求成功。最后,高馆长希望同学们“夯实基础,厚土承德;精益求精,成才成功;信息在握,筑梦追梦;梦在蓝天,展翅翱翔;加油赋能,通达人生。”

在图书馆一楼大厅,图书馆办公室胡建鹏老师对学子们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前,办公室工作人员给大家发放了图书馆“插上圆梦翅膀,感受翰墨书香”宣传册页及阅读卡。胡老师从图书馆概况、资源分布、服务流程、数字资源、使用平台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重点介绍了馆藏资源类型、数量、方位及检索方法,并有针对性地对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学习通等进行了检索实例演示,引导同学们充分利用图书馆的各类资源,拓宽视野、提升素质。

在图书馆王璐和祝嘉欢老师的带领讲解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图书馆的阅览室、还书处,并体验了云图听书椅、优谷朗读亭、歌德报刊借阅机、数图高清纪录片数字馆等智能设备,使同学们对图书馆的所有空间功能布局、各类服务项目、使用要点以及相关制度和规定都有了初步了解,充分感受到了大学校园“第二课堂”的书香氛围。

金秋送诗意,丹桂卷书香。相信这次新生入馆教育培训活动让2021级的小萌新们对图书馆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在未来求知探索的学习旅程,希望图书馆能给他们带去大学生活最美好的记忆。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联系方式:中国陕西咸阳文汇路12号 邮政编码:712000     电话:0293315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