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馆赴西安财经大学图书馆进行学习调研

6月3日下午,我馆馆长高凤香、副馆长王丁、信息咨询部段辉、办公室胡建鹏一行前往西安财经大学图书馆进行调研交流。西安财经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孙金峰、馆长王恩胡、副馆长井水等给予了热情的接待。一同参加调研交流的还有西安交通工程学院馆长胡艳、信息技术部张永新以及江苏感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


会上,西安财经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孙金峰介绍了该馆的基本情况,并对图书馆自助借还系统的升级改造做了重点介绍;副馆长井水从专业技术的角度,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自助借还二维码技术,对该二维码技术的运行情况和使用性能等方面做了客观的说明。我馆馆长高凤香与西安交通工程学院馆长胡艳分别就两校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并一起就自助借还系统、馆藏图书的智能化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随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秦商特色图书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丝路秦商多媒体展示平台”,了解了秦商的历史文化和会馆分布、商业活动轨迹,还一起观看了秦商图书文献、档案资料和自编文献等馆藏资料,感受浓浓的秦商文化。

在西安财经大学长安校区图书馆,与会人员调研了二维码自助借还系统、图书自助借还机、智能鸟巢漂流柜等;在教学楼,王恩胡馆长还带领大家一起体验了“24小时图书借还智能漂流柜”。


此次交流增进了三馆之间的相互了解,增强了馆际间的交流互动,也为我校“智慧图书馆”的建设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联系方式:中国陕西咸阳文汇路12号 邮政编码:712000     电话:0293315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