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联合电气工程学院举办“我爱图书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更好地帮助各专业学生全面了解图书馆服务内容与工作流程,图书馆联合电气工程学院举办了“我爱图书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12月29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200余名新生走进图书馆学术会堂及阅览大楼,通过主题教育活动深入了解图书馆。主题教育活动由馆办主任蒋鹏主持。

图书馆馆长高凤香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以“我爱图书馆”为主题,向新生们做了热情洋溢的宣讲动员。高馆长分别从“学会爱上你的大学由此爱上学问殿堂图书馆”、“学会爱上丰富的馆藏资源与敞亮的空间由此爱上图书馆”、“学会拥有她由此才是真正爱上她(图书馆)”等几方面指引同学们“如何爱上图书馆”,号召莘莘学子树立正确的读书理念,多多利用图书馆的有形资源和无形资源,做一个有趣的读书人,在人生新的阶段快乐成长、健康成才、不断成功,并邀请在场师生共同观看了2020年“书香校园”读书文化节专题宣传片《相遇·读书文化节》及其“拍摄花絮”,师生们反响热烈。

随后,图书馆副馆长王丁为学生简要介绍了信息素养大赛的情况并组织观看了大赛专题纪录片《那些天,我们一起走过——2020年信息素养记录点滴》。同时也鼓励2020级新生在下个学年积极参加信息素养大赛,为学校再创佳绩。

最后,图书馆办公室胡建鹏老师给新生们做了《图书馆基础知识》专题培训,并指导新生们科学使用图书馆的各类实用工具。新生们也在图书馆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图书馆,对图书馆的借阅流程、馆藏布局、检索阅览等基本信息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博观约取,厚积薄发”是读书的本来目的,组织有序的系列主题教育宣讲与实践拓展活动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图书馆的博大精深,细心体会到读书的魅力所在。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联系方式:中国陕西咸阳文汇路12号 邮政编码:712000     电话:0293315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