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馆为机械工程学院联办本科新生开展入馆教育

9月23日下午,图书馆联合机械工程学院共同举办了“联办本科新生入馆教育”讲座活动。图书馆馆长高凤香、副馆长王丁、机械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何瑾,以及我院与榆林学院联办本科机械2201班和2202班的50余名新生参加了讲座。

在观看完2020年书香校园读书文化节宣传片《相遇·读书文化节》及其拍摄花絮后。图书馆馆长高凤香教授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以“相遇”为题,与新生们展开了亲切的交谈,从工院历史到书香校园,从历史伟人到优秀校友,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让同学们为之入迷。新的起点,新的目标,新的梦想。高馆长指引同学们在新的阶段重新定位自己,抓住机会,敢于挑战自我、突破自我,同时做好每件简单的事情,做好每件平凡的事情。最后高馆长从“开卷有益多读书”、“仰望星空读好书”、“脚踏实地读书好”等方面指引新生们树立正确的读书理念,做一个有趣的人,在人生新的阶段快乐成长、健康成才、不断成功。

2020年陕西省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召开在即,为动员我院学子积极参与,图书馆副馆长王丁向同学们介绍了信息素养大赛训练营,从竞赛内容、竞赛时间、奖项设置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并现场演示了2019年竞赛题目,让同学们有真切的体会。动员之后,同学们积极响应,纷纷加入训练营微信群。

图书馆办公室胡建鹏老师从图书馆概况、资源分布、服务流程、数字资源、使用平台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重点介绍了馆藏资源类型、数量、方位及检索方法,并有针对性地对微信公众号、学习通进行了检索实例演示,引导同学们充分利用图书馆的各类资源,拓宽视野、提升素质。培训结束后,同学们还使用微信公众号进行现场答题闯关。


在图书馆老师细致的解说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图书馆的自然科学阅览室、云图听书椅、优谷朗读亭、云图听书椅、歌德报刊借阅机。同时对图书馆的借阅流程、馆藏布局、检索阅览图书等基本信息有了初步的了解。

相信这次新生入馆培训活动让2020级的小萌新们对图书馆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未来两年,希望图书馆能给他们带去大学生活美好的记忆。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联系方式:中国陕西咸阳文汇路12号 邮政编码:712000     电话:0293315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