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迎来首批2020级入馆培训本科新生

文图/胡建鹏

9月17日下午,图书馆联合电气工程学院共同举办了“联办本科新生入馆教育”讲座活动。图书馆馆长高凤香、电气工程学院夏远贵老师,以及我院与西安工程大学联办本科电气2201班35名新生参加了讲座。活动由图书馆馆长高凤香教授主持。

首先,图书馆馆长高凤香教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以“未来的理想”为题,与新生们展开了亲切的交谈,并就学院丰厚的历史底蕴、图书馆浓郁的文化氛围与新生进行深入交流。随后,高馆长向新生们做了题为“成长·成才·成功”的精彩讲座,分别从“开卷有益多读书”、“仰望星空读好书”、“脚踏实地读书好”等方面指引新生们树立正确的读书理念,号召学子们多多利用图书馆的有形资源和无形资源,做一个有趣的人,在人生新的阶段快乐成长、健康成才、不断成功。

馆长高凤香做题为“成长·成才·成功”的精彩讲座

随后,图书馆办公室胡建鹏老师给新生们做了专题培训,分别从“知器——图书馆概况”、“用器—图书馆各类资源使用”、“利器—微信公众号与移动端(学习通)”、“阅读排行榜”等方面对图书馆做了详细介绍,并指导新生们科学使用图书馆的各类实用工具。

图书馆办公室胡建鹏老师给新生们做专题培训

 最后,在图书馆老师的带领下,新生们参观了图书馆,饶有兴致地体验了图书馆优谷朗读亭、云图有声听书椅及歌德报刊借阅机等。

师生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联系方式:中国陕西咸阳文汇路12号 邮政编码:712000     电话:0293315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