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馆组织馆员线上参加“万方杯”2020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启动会议

8月28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院校分委员会与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管理中心共同主办的“万方杯”2020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启动会在线上拉开帷幕。来自全国数百所高职院校的近5000名图书馆员参与此次会议,我馆组织核心骨干馆员观看了启动会。

本次大赛以“关注人类发展、合作信息抗疫”为主题,旨在全力推动全国高职院校开展信息素养教育教学,展示先进教学成果,交流信息化教学经验,促进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教育全面健康发展。

据悉,学生个人赛和教师微课赛两部分,与往年不同的是,所有赛事全程在线上进行,不再进行现场决赛。大赛自9月初正式启动后,各省将于11月初完成选拔赛,并于11月中旬至12月初完成全国赛复赛及全国赛决赛。

为响应本年度信息素养大赛,8月29日上午,副馆长王丁组织核心骨干馆员进行研究讨论,对教师微课赛事进行了动员,馆员们纷纷表示积极准备课程,以赛促教,在实践中成长,在PK中提升是非常好的教学交流的手段。此外,副馆长王丁还对学生动员工作做了相关部署,在挑选种子选手的同时积极培育后备力量,不断创新学生竞赛的新思路、新方法。

9月1日下午,图书馆信息素养比赛核心骨干成员再次就微课拍摄主题进行讨论,馆员祝嘉欢、王璐、胡建鹏、段辉、王哲分别阐述了自己的课题名称及大纲,随后大家就课程内容进行了讨论,明确了拍摄的要点和细节。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联系方式:中国陕西咸阳文汇路12号 邮政编码:712000     电话:0293315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