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精细化管理新举措——座位物联管理

为提高图书馆座位利用率,解决馆内占座现象,图书馆联合南京石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推出座位物联管理系统——“不占座”微信小程序。

该小程序拥有强大的管理功能,如扫码上座、座位保护、学习记录、专注力训练、学霸激励机制等。该系统覆盖图书馆1-5层的座位,读者通过微信扫码,用一卡通号姓名登录即可入座学习。同时,图书馆还设置了“座位管理大使”岗位,每天对各楼层座位进行巡视,提醒学生读者扫码入座,并且对占座书籍进行集中清理。

为了更好地激励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培养良好学习习惯,图书馆在6月份推出“告别懒惰 21天打卡学习”活动,学习时长进入校内排行榜的读者可以进入小程序领取红包奖励,还可邀请同学组队冲击学霸榜。

该系统的运行受到了我院学生的好评,解决了学生占座等现象,规范了图书馆内部管理。同时,促使学生主动规范自身行为,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也为学生的精细化管理提供了数据支撑。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联系方式:中国陕西咸阳文汇路12号 邮政编码:712000     电话:0293315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