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举办“读经典·学新知·链接美好生活”经典共读活动

2019年4月23日16点,一场以“读经典·学新知·链接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经典共读快闪活动在图书馆前广场悄然上演。活动由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主办,团委、新媒体中心、星火文学社、国学社、英语协会、汉服社、舞协、公众演说协会、武术协会协办,百余名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

《着魔》音乐响起,武术协会的小伙子们挥舞着双节棍走入广场中央,他们的精彩表演获得观众们的阵阵喝彩,现场气氛瞬间点燃。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王于兴师,修我戈矛。与子同仇!”古老的诗歌将我们带回了激昂慷慨、同仇敌忾的年代。时值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之际,一首《秦风·无衣》表达了我院学子对中国海军的无比崇敬,更表达了对祖国的深深热爱。

“风筝误,误了梨花花又开;风筝误,捂了金钗雪里埋;风筝误,悟满相思挂苍苔”一曲唯美的舞蹈《风筝误》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舞协的姑娘们身着汉服,手托油纸伞,曼妙的舞姿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留学生们用行动表明,古诗词是中国的,更是全世界的。

“臣本布衣,躬耕于南阳,苟全性命于乱世,不求闻达于诸侯。”《出师表》是三国时期蜀汉丞相诸葛亮在北伐中原之前给后主刘禅上书的表文,国学社的小伙子们将此文精彩演绎,表现出了我院学子的拳拳爱国之心,更表现出年轻一代报效祖国的炽热之情。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将进酒》篇幅不算长,却五音繁会,气象不凡,情极悲愤而作狂放,语极豪纵而又沉着。

“桃花坞里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桃花仙人种桃树,又摘桃花换酒钱。”一首《桃花庵》,表演者将优游林下、洒脱风流、热爱人生、快活似神仙的隐者形象表现得淋漓尽致,表现出我院学子追求自然、热爱生活的浪漫主义精神风貌。

“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洪亮的声音响彻整个广场,配合着武术协会双节棍表演,磅礴的气势彰显着大学生们蓬勃奋发的青年精神。

本次活动通过目前流行的“快闪”文化,创新了阅读推广方式,营造了良好的阅读环境与氛围,不仅有助于激发我校青年学子的经典阅读兴趣,提升传统文化素养,彰显当代大学生的担当与风采。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联系方式:中国陕西咸阳文汇路12号 邮政编码:712000     电话:0293315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