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馆参加2019年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工作会议

2019年3月2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高职高专分委会、教育部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管理中心主办的“2019年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工作会议”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来自全国26个省市36所院校的130多名高职高专院校代表参会。我院图书馆馆长南欢、办公室主任王丁参加了此次会议。

信息素养大赛旨在深入落实推进《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中关于“教育素养全面提升行动”的要求,进一步贯彻《普通高校图书馆规程》中大力推动大学生信息素养教育的文件精神,推动信息素养教育在全国高职高专院校的普及,全面提升高职高专院校大学生信息素养。此次会议也是为2019年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的顺利开展作大赛动员和准备工作。

开幕式上,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月、教育部高校图工委秘书长陈凌、教育部图工委高职分委会副主任刘建国作开幕致辞。并举行了“CALIS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成立了首批讲师团。

会议期间,围绕信息素养教育价值与意义这一主题,由专家和优秀教师分别作了大赛动员的专题讲座,并对大赛手册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会议还邀请了上届信息素养大赛获奖教师作经验分享交流。

我院图书馆馆长南欢还参加了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组委会扩大会议,讨论修订全国大赛工作组织手册,与专家代表就大赛准备的各种细节和节点进行了深入讨论。

最后,在CALIS技术中心讲师的指导下对信息素养网络课程系统进行了现场操作,并对参加培训合格的人员颁发了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管理中心的培训证书。

此次会议,在与图书馆界专家、优秀工作者学习交流的同时,也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了我省组织大赛的工作思路、目标、举措,为我院更好地开展学生信息素养教育提供了思路。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联系方式:中国陕西咸阳文汇路12号 邮政编码:712000     电话:0293315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