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

(文:吴国治/图:席兵科)

3月25日上午,图书馆组织全体馆员在二层自然科学阅览室召开会议。图书馆党支部书记王丁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继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讲话之后,再一次对“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作出的重要论述。总书记深刻阐述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作用,提出对思政课教师的“六点要求”和思政课创新的“八个相统一”,为高校思政课建设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重要遵循。

《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出的7个方面20项政策,强调了高职教育类型教育的发展方向、产教融合的多元办学特征,对办学规范化、标准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的坚定意志和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心,方案推出了一批重大项目和改革试点方向,为职业教育的未来发展指明了道路。

南欢馆长号召全体馆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职业教育的全方位改革大幕必将徐徐开启,我们每个人都是这场改革的见证者和亲历者,要立足本职,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多更好的资源保障和服务,为学院建设新校区、争创“特高校”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就图书馆近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教职工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令人精神振奋、倍受鼓舞, 一定要履职尽责、开拓进取、不懈奋斗,为推动学院向“特高”新目标稳步前行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联系方式:中国陕西咸阳文汇路12号 邮政编码:712000     电话:0293315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