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1801、1802班来图书馆开展劳作实践课

12月18日至19日,工商管理1801、1802班70余名同学来到图书馆,开展为期两天的劳作实践课程。

为做好此次课程的准备工作,工商管理学院管理教研室主任田建平老师提前与图书馆办公室进行沟通,商量实践课程的时间、内容。在图书馆全体会议上,南欢馆长对全体馆员做动员,希望馆内各岗位老师积极引导学生,在劳作实践的同时提升学生对图书馆的认知。

18日早上,70余名学生齐聚图书馆一楼大厅,图书馆办公室主任王丁老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概况,并希望同学们在劳作实践的同时能够用心思考、感悟,让身、心都得到锻炼;随后办公室胡建鹏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的数字资源及图书馆利器(微信公众号与学习通),期望大家能学会利用信息资源,提升自主学习能力。

办公室主任王丁老师介绍图书馆概况

办公室胡建鹏老师介绍图书馆数字资源

在接受完入馆教育之后,流通部主任吴国治老师对学生们进行分组,并引导学生进入书库开展劳作实践。在接下来近两天的实习时间里,他们将了解中图分类法、熟悉图书馆纸质图书楼层分布、架位分布,以及数字资源的类别和用途,帮助各个书库清理卫生,上架新书等。

书库老师对学生进行现场指导

同学们在认真打扫卫生

同学们整架、上架新书

劳作实践前后对比图

19日下午,同学们在完成实践任务后重返图书馆一楼大厅,工商管理学院和图书馆共同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评价。

田建平老师点评了同学们两天的劳作实践效果,希望大家能从平凡的劳动有所感悟,树立踏实、认真做事的良好习惯,为将来走向社会做更全面的准备。

7C85C

田建平老师进行总结点评

两名学生代表对本次劳作实践作了发言,他们表示这两天的劳动锻炼了自己的踏实做事能力和协作精神,也对图书馆有了更深的认识,感触很深的是万事都不容易,更要尊重和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

学生代表谈感想

王丁老师对同学们这两天辛苦认真的劳动表示感谢,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利用好图书馆的学习资源。相信会劳动的人在工作中也一定能更顺利!

王丁老师感谢和鼓励同学们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联系方式:中国陕西咸阳文汇路12号 邮政编码:712000     电话:0293315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