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启动2018级新生入馆教育活动

为了使初入陕西工院的2018届新生尽快熟悉图书馆、学会利用馆藏资源,图书馆精心准备和策划了多种形式的入馆教育系列活动。

9月21日下午,随着电气学院和土木学院千余名新同学的到来,2018年新生入馆教育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图书馆老师就图书馆的概况、馆藏分布、借阅方法、资源检索、学习工具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除此之外,本次新生入馆教育还有一大亮点——有奖答题闯关活动。新生们通过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输入自己的一卡通号码就可以答题闯关。闯关形式的设置,使学生在游戏娱乐的同时,逐渐对图书馆概况、应用形成深刻的认识,避免传统灌输教育方式的枯燥,寓教于乐,提高了教育的实效性。

图书馆还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海报宣传等方式全方位开展宣传教育,先后发布了“工小图教你如何玩转图书馆之微信公众号”、“工小图给小萌新的借书Tips(手绘版)”、“工院新生入馆攻略”、“工院新生入馆培训闯关秘籍”等多篇文章,激发新生对图书馆的兴趣。

据悉,此次新生入馆教育活动还将持续开展两个月,图书馆还会结合新生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活动,为学子们更好地利用图书馆资源打下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联系方式:中国陕西咸阳文汇路12号 邮政编码:712000     电话:0293315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