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首页 > 党员之家 > 正文

我院举办“红色经典 献礼百年——共读•共享•共成长”读书分享会

11月17日下午,由我校组织部、宣传部、工会、图书馆联合举办的第十九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红色经典 献礼百年——共读•共享•共成长”读书分享会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师生在学习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校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

此次读书分享会围绕埃德加·斯诺著作的《红星照耀中国》这本红色经典图书作为主线,通过观看历史纪录片、师生分享感悟的形式,有视频、音频、图片、故事、朗诵等多种方式全方位体现我校师生的阅读与成长感悟。

首先进行分享的我校2019级俄罗斯留学生萨沙,她为大家讲述了书中节选的故事,将我们带回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斯诺在书中写道,当时毛泽东在北大图书馆工作时,遇见并爱上了杨开慧。随后由图书馆副馆长、校工会女工委主任王丁老师通过一封未寄出的家书——《杨开慧写给毛泽东的信》为大家分享了在那个战乱年代中伟人的一段凄美爱情故事。

之后,进行了师生共话阅读与成长环节。陕西省“三秦最美家庭”、咸阳市“最美家庭”,我校孙继龙、桓美丽家庭分享了他们家庭中的读书故事;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我校机关一分会主席侯涛分享了一段我校首任校长王达成同志与毛泽东的著名诗词《沁园春·长沙》之间的故事;机械工程学院机设2003班 学生“星火”读书会会员王尚云飞同学分享了他阅读之后的感悟,并表示要珍惜现在的大好时光,努力学习,向新时代的工匠努力奋斗!之后,2020年度同读一本书一等奖获得者、教职工“向阳读书社”会员、图书馆陈翔川老师也分享了他的阅读感悟;还有留学生萨沙一起和几位同学们一起分享了他们的阅读时光。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ZX-20200702BUSF\Desktop\11.16\微信图片_20211118135555.jpg

各位师生进行阅读分享

分享内容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惠朝阳为参与分享的师生赠阅了图书。图书馆馆长高凤香并借此发起了“知识因传播而美丽”图书分享捐赠倡议,期望各位师生将闲置的图书分享出来与,让我们的图书分享捐赠为图书馆和职工家庭书屋增添一份温馨的记忆,奉献的爱心!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ZX-20200702BUSF\Desktop\11.16\微信图片_20211118135607.jpg

学院党委书记惠朝阳为师生代表赠阅图书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ZX-20200702BUSF\Desktop\11.16\微信图片_20211118135617.jpg

图书馆馆长高凤香发起图书分享倡议

活动的最后,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贺天柱对此次分享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认为读书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并建议师生们将读书作为一个能坚持下去的爱好。此次活动也在2019级全体留学生表演的舞蹈《印尼舞》中缓缓拉下了帷幕。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ZX-20200702BUSF\Desktop\11.16\微信图片_20211118135602.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贺天柱进行总结发言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ZX-20200702BUSF\Desktop\11.16\微信图片_20211118135612.jpg

2019级全体留学生表演舞蹈《印尼舞》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ZX-20200702BUSF\Desktop\11.16\微信图片_20211118135621.jpg

惠书记与各位教师分享阅读心得

活动结束后,惠书记表示,阅读分享会就是课程思政的一种生动的形式,要让师生将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各二级学院以及各种读书社团组织多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分享,让更多的年轻教师参与进来,通过老师们带动更多的学生,将读书作为一个能坚持下去的爱好,让阅读使生命更润泽。

通过本次分享会,师生们重温红色经典,献礼建党百年,从百年党史中汇聚精神力量,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为陕西工院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联系方式:中国陕西咸阳文汇路12号 邮政编码:712000     电话:0293315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