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通“新学术译采智能翻译平台”试用的通知

各位读者:

您们好!

为了帮助我院教师解决因各类语言壁垒造成的阅读、翻译、教学、论文写作等方面的问题,有效使用各类中外文数据库,图书馆特在暑期来临之际,开通“新学术译采智能翻译平台”的试用,为学院教师提供学术翻译的辅助工具服务,让大家能够更便利地了解国内外的最新进展和科研动态,更好地开展教科研工作。

一、智能翻译平台功能简介

1.平台具备多领域专业语料库

其语料库覆盖基础科学、工程技术、生物科学、医药科学、农业科学、社会科学、人文艺术等各领域的专业语料库,同时支持语料库的个性化自建。

2.平台支持各种类型、格式翻译

平台支持包括在线文本翻译、文档翻译、插件翻译、原版式翻译等多种模式,支持包括pdf、doc/docx、pptx/ppt、xlsx/xls多格式文件的上传翻译,文件、表格、图像等各类型文献全面覆盖。

3.平台支持文档内容批量一键上传,尤其是整篇文档的翻译,使用非常方便。

4.平台支持汉语与英语、日语、法语互译,支持原文译文同版式翻译,对照阅读

文档翻译模式支持保留原文版面格式,便于读者对原译文进行对照阅读,有效了解文章内容,忠实还原源文献布局版式。

二、使用方法

第一步:选择并上传需要进行翻译的文献;

第二步:选择语种(原文语种、译文语种);

第三步:待翻译结束后即可下载或在线阅读译文。

 

三、登录方式

试用时间:2021年9月25日至2022年10月25日

访问网址:http://eastrans.newacademic.net/

登录方式: 账号:SXGYZYJSXY  密码:SXGYZYJSXY001

(说明:账号不限并发,不限使用地点,请我校教师使用。账号每日文档翻译上限为100篇)

 更多学科类文献传递、服务可加入图书馆学科服务微信群。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联系方式:中国陕西咸阳文汇路12号 邮政编码:712000     电话:0293315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