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数字资源导航

 

序号 数据库名称 学科类型 资源简介
1

CNKI中国知网

个人漫游账号快捷申请入口

综合

收录资源有:期刊、博硕论文、会议、报纸、年鉴、专利、创新成果等类型全文资源。

2 读秀中文学术搜索 综合

以200多万种中文图书资源为基础,提供深入图书资源内容的全文检索、部分文献的全文试读。

3 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学习文库 综合

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文献。

4 超星电子图书(汇雅) 综合

包括文学、经济、计算机、管理、机械、材料等五十余大类的电子图书。

5 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 外语

集网络课堂、在线考试、多媒体互动为一体的“一站式”综合学习平台。

6

起点考试网

题库

包含会计、工程、资格、计算机、公务员、司法、考研、医学、英语等考试学习资源,内容涉及各项考试学习领域,迄今共有150多种600多科13万余套全真与模拟试卷、1万余课时考试学习视频资源。

7 随书光盘数据库 综合

收录本馆纸质图书的随书光盘。系统支持在线浏览和下载功能。

8 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专业专题数据库

材料

我院图书馆自建的学科专题数据库。

9 51CTO学院-IT技能学习在线数据库 计算机

汇集各类IT精品视频课程。

10 新东方掌上学习平台 英语

新东方掌上学习平台是新东方在线为高等院校师生量身定制的专业化移动学习平台。

11

百度文库

综合

百度文库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文档分享平台,已收录有效专业文档2亿多份。

12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现刊数据库 综合

NSTL作为我国外文科技信息资源保障主体,科技类印本资源的采集量保持稳定,并以“国家许可”模式持续引进多个外文数据库,是我国最大的科技文献信息保障和服务机构。

13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外文回溯期刊库 综合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有选择地引进了回溯数据库,解决尚未被中心覆盖的早期重要科技资源的缺失问题。我校图书馆已成为NSTL成员馆。

14

泛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

科研

“泛研”是科研立项申报查重查新、获取全球范围立项竞争性情报的有效工具。

15 美国探索教育视频资源服务平台 视频

平台始终坚持科学研究与教学理论相统一,历史知识和文化教育相结合,以求达到师生即使足不出户,亦能知大千世界之神奇、能知世界各地前沿性科学技术,能解世间万物之疑惑。

16

云图有声

有声读物

云图有声是目前在国内总量最大、内容最优的中文有声内容资源库,累计出版有声读物44万余集,合计13万多小时,月更新量可达6000小时。

17 掌阅图书馆 子书 掌阅图书馆是掌阅科技特别为我院推出的“基于互联网数字图书馆”服务数字阅读平台,该平台资源精选出版图书资源八万册,内容包括畅销书籍、教育读物、经典名著等,并涵盖多个国内外奖项,大奖包括茅盾文学奖、诺贝尔文学奖、鲁迅文学奖、雨果奖、星云奖、文津图书奖、中国好书等。畅销书与新书占比高,其中当当新书热卖榜覆盖80%,Kindle销售排行榜覆盖100%,近3年上市新书占比50%。
18

设计师之家资源库

设计

分为[精品教程]、[行业资讯]、[名师讲坛]、[素材资源]、[创客中心]、[美育教育]、[赛事活动]七大板块。

19

图书馆教材教参数字化服务平台

教材教参

图书馆根据教务处提供的我校各专业课程使用的教材目录进行数字化馆藏匹配,供我校师生教学、科研服务。当前平台已将我校2021-2022学年第2学期开设的所有课程教材进行匹配,精确匹配率近70%,其余30%为与课程教材名称同类的相关教材,持续更新中。

 

试用资源

 

序号 数据库名称 学科类型 资源简介
新增

博看期刊

授权码:sxgylib

期刊

涵盖党政、时事、军事、管理、财经、文学、家庭、健康、时尚、娱乐、科技、教育等多类别的主流阅读资源,利用AI、大数据和智能硬件为读者提供最专业的数字阅读,带给读者全新的数字阅读体验。

新增

新学术译采智能翻译平台

翻译

新学术译采智能翻译平台”是专业的智能翻译平台,支持在线文本翻译与文档翻译模式;支持包括pdf、doc、docx、pptx、ppt、xlsx、xls等常见文档格式的同版式翻译与在线对照阅读。欢迎大家积极试用,并提出宝贵意见。

新增

科学文库

教材

囊括科学出版社60余年来所有获奖作品、知名专家著作、重点丛书、各学科必备经典专著和教材等。

新增

宏观经济与房地产数据库

房地产

“宏观经济与房地产数据库”是由国家信息中心开发建设的专业性与综合性相结合的数据库。其中,宏观经济数据库收录了最早自1952年以来的全国、各地区及297个地级城市的年度及月度宏观经济与房地产相关数据,房地产数据库包含了房屋交易、土地市场、价格行情、标杆企业等四个子库,可提供自2007年以来国各城市的房屋、土地市场的成交监测数据以及标杆企业的拿地、房屋销售数据,是研究中国宏观经济和房地产业的重要参考资料。

新增

新学术译采智能翻译平台

账号:SXGYZYJSXY

密码:SXGYZYJSXY001

翻译

平台具备多领域专业语料库,支持包括在线文本翻译、文档翻译、插件翻译、原版式翻译等多种模式,支持包括pdf、doc/docx、pptx/ppt、xlsx/xls多格式文件的上传翻译,支持文档内容批量一键上传,尤其是整篇文档的翻译,使用非常方便,支持汉语与英语、日语、法语互译,支持原文译文同版式翻译,对照阅读。

新增

经纶知识资源

综合

来源涵盖图书、期刊、报纸、学位论文、专利、标准、法规、多媒体视频、科技报告等数十种文献类型,超过300个中外数据库、数百个资源自建库、5000余万主流开放OA学术文献、体验10亿级文献数据的资源检索发现。年更新文献量超过5000万条。

新增 皮书数据库 综合

“皮书系列”是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打造的知名图书品牌,以客观专业的视角,连续对当下中国的发展状况和热点问题进行年度分析预测,研究内容主要涉及经济、社会政法、文化传媒、地方发展、行业、国际问题六大类。主要涉及分析解读当下中国发展变迁的专业著作、智库报告、学术资讯、调研数据等。

新增

知识视界红色经典专题库

综合

知识视界红色经典专题库以革命先驱、红墙记忆、百年工匠、大师足迹四大版块为主体,以史料展示、故事讲述、人物采访视频为表现方式,重点展示了建党100年征程中的重大事件、杰出人物、历史故事,优质的数字化、视频类红色资源将为高校开展大学生思想素质教育提供生动素材。

新增

人民数据

综合

《人民数据》是人民网依托《人民日报》及人民网有关内容为基础,并与全国人大、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央党校、中央文献研究室及中央各部委紧密合作,整合信息、资料综合而成的大型党政时政经济管理法律数据平台,信息采集渠道权威,具有科学性、实用性、及时性(每日更新)、系统性、完整性的特点。

新增

工程科技数字图书馆

综合

《工程科技数字图书馆》是由机械工业出版社开发和运营的专业类电子出版物发布平台,为用户提供在线内容检索和阅读服务。平台提供近万种专业领域高品质核心经典电子图书,100+行业年鉴,200+手册工具书,21种专业期刊等资源,年持续更新量约3000余种。

新增

高职院校发展战略知识库

综合

汇聚国内外职教发展规划、发展路径、国家建设要求及优秀办学经验等知识资源,打造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智库平台,成果示范与经验交流平台,为职业院校、职教研究机构、政府管理部门等提供战略制定、战略实施和管理决策知识服务。

新增

维普智立方·知识资源服务平台

综合

以整合了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专利等十种类型文献为基础,基于大数据的知识挖掘、数据分析、文献计量、对象模型等技术为用户提供检索、分面聚类、引文追踪、知识关联图谱、对象对比、研究趋势分析等服务。

新增

高校信息素养教育数据库

教育

课程涵盖了概念理论篇、检索技术篇、信息资源篇、检索系统篇、知识管理篇、学术资源篇、学术写作篇、科研工具篇、应用场景篇九大模块的数百节培训课程,以微视频的方式,重新定义信息素养教育的核心和逻辑,数据库采用全案例教学,注重探究,将知识点嵌入到具体的案例中,在案例设计的过程中强化探究性,同时每个课程后面有相关的课后练习题,从而实现边学边练习。

新增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课程数据库

思政

“思政课数据库”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为主线,以政治认同、家国情怀、道德修养、法治意识、文化素养为重点,遵循高校思政课教学规律设计课程内容,既提供了权威的思政课视频课程、教案讲稿、习题作业等教学资源,又提供了教学辅助和自主学习等应用功能;既是思政课教学参考智库,也是辅助教师提高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的数字化教学平台和学生的思政课自主化学习平台。

新增

艺术教育多媒体资源服务平台

艺术

本着以弘扬优秀艺术,推动艺术教育事业发展,促进中外艺术教育交流,传播中外艺术教育成就为宗旨,它涵盖了表演艺术、造型艺术、语言艺术、视觉艺术、视听艺术和综合艺术6个分类包含了音乐、舞蹈、戏剧、影视、美术、文学、绘画、雕塑、工艺、建筑、曲艺、表演、摄影、设计等30多个系。目前服务平台有近3TB,数万部的视频、音频、图片等海量多媒体资源。

新增

翼狐设计学习库

设计

平台内容涵盖三维动画、游戏制作、影视后期、平面设计、数字绘画、环境艺术、工业设计、UI设计、摄影摄像等9大设计行业板块,包含适用于电子商务专业、行政文秘专业、营销策划专业、新媒体专业、师范专业、城乡规划专业、自动机械等8大非设计行业(专业)应用。涵盖平面设计、原画插画、交互图标、模型素材、材质贴图、插件、后期素材、电子书的海量设计素材资源。

新增

数据公园:全球创新趋势数据库

创新

《数据公园:全球创新趋势数据库》为室内设计、产品设计、建筑设计、时尚设计、品牌营销、商业洞察、材料研发等领域提供前瞻性知识,以帮助学生和老师在创意、创新、科研、创就业等方面,发展具有竞争力的想法和决策,并有效的缩短创新应用、课程研发、学术研究的周期。每天持续更新的各行业趋势及全球热点案例,帮助学生与老师开拓眼界、学习前沿知识。

新增

外文学术资源整合服务系统FARS

外文

整合收录国外学术期刊、预印本、学位论文、会议论文、科研项目、学术视频等学术科研资源,提供海量文献一站式检索、国际研究热点发现、部分文献自动推送、中英文辅助翻译等功能,具有资源覆盖面广、全文保障率高、更新快、使用方便、性价比高等优势和特点。

新增

中外文期刊投稿分析系统AOJC

投稿

古扬《中外文期刊投稿分析系统》是基于近 5 万种中外期刊、约 3 亿条中外论文信息以及国内外常用期刊评价指标,使用智能搜索技术将基于作者稿件指标与所有期刊文章的指标进行综合比较分析,以多维度图表、可视化和分析报告等方式为用户提供最相关的期刊推荐和信息查询。系统具有智能分析、SCI 收录查询、期刊排名、期刊对比、期刊报告等核心功能。

新增 学问网全媒体自主学习库 综合 平台拥有基础课、专业课、热门考试辅导等近千门课程,内容涵盖绝大部分主干学科;在线智能测试,几十万道精选试题,包括外语、考研、公务员、会计、法律、医学、建设工程、人事考试、自考、成考等类别;更重要的是,平台提供上万个知识点的互动知识答疑库,同时提供教辅答疑服务。
新增 数图教育多媒体资源服务平台 综合 包含美国探索教育视频资源、HD高清多媒体资源、世界名校精品课教育视频资源等12个子库。
新增 人大思想数据库 综合

中国思想与文化名家数据库是一个汇聚中国历代经典思想与文化名家生平、观点、著述和年谱的专业知识服务平台。数据库核心资源包括原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和著名历史学家戴逸教授领衔主编的《中国近代思想家文库》,众多知名学者编校整理的《康有为全集》《梁启超全集》,以及《阳明学研究丛书》等经典著作,内容丰富翔实。

新增 中邮爱读宝数据库 综合

爱读宝资源内容涵盖12大类30多小类高清期刊及丰富的报纸资源,期刊总量250000册以上,文章总量数百万篇,涉及新闻人物、商业财经、休闲娱乐、教育教学、科技科普、文学文艺等广泛领域;并引入数字图书资源、听书资源,将数字阅读内容实现全覆盖。

1

大学生素质教育 O2O 资源服务平台

综合

平台资源包括:急救知识资源库、心理健康知识资源库、艾滋病防治知识资源库、体育运动知识资源库、校园安全知识资源库、青春期知识资源库。

2

MyET空中英语教室资源库

英语

上图书馆,用MyET,口语训练,随心所欲!

3

万方知识服务平台数据库

综合

包括: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中国学位论文数据库、会议论文数据库、中外专利数据库、标准数据库。

4

设计师之家资源库

设计

分为[精品教程]、[行业资讯]、[名师讲坛]、[素材资源]、[创客中心]、[美育教育]、[赛事活动]七大板块。

5

MET全民英语学习资源库

英语

为广大英语学习者提供一套基于英语听说学习、交流、竞技的平台。

6

新时代党建思政教育数据库

思政

包含时政热点、课程思政、中国2050、全景思政等模块。

7

学术期刊投稿分析系统

 

投稿

基于国内外常用文献数据库为基础,对每一篇论文与期刊的关系进行大数据计算,为作者实现多种期刊维度筛选和分析报告的投稿推荐。

8

新工科创新资源平台

就业

以就业为导向,设置学科快报、视频基站、学科体系以及社区分享版块。

9 威斯学术数据检索系统 综合 目前国内专业、权威、更新最及时的西文全文数据平台,内容专业方面涵盖了美国国会图书馆图书分类法中全部分类,包含21大类200多个小类数据。
10

广益多媒体外语原版学习平台

 

外文

以了解各国社科百态、学习语言文化,提升外语综合运用能力为目的。在BBC、VOA、CNN的优秀节目基础上进行智能的分类检索、视频点播、在线听写训练的学习平台。

11

维普考试服务平台

题库

平台包含职业资格考试、高校课程试题、在线考试、维普考典四个功能模块。

12

worldlib人工智能在线咨询

外文

worldlib人工智能在线咨询是一款以网页和微信为载体,运用最新网络技术整合多个搜索引擎为广大师生提供外文文献获取的互联网在线服务平台。

13

“一带一路”研究与决策平台

数字经济发展观察与监测平台

中国智能制造战略支撑平台

战略性新兴产业数据库

国研网教育版

综合

研网系列产品

14

中文在线——“书香陕西工院”电子书数据库

电子书

聚合了国内500多家出版机构的正版数字图书与大量知名作家的优秀作品,平台包括10万余册电子图书、3万余集有声听书等资源,均为正版授权。

15 田田阅读

电子书

包含文学小说、历史传记、经济管理等十种类型的数十万册电子书籍。

16 悦听有声数字图书馆 有声读物

是一个可看可听内容丰富的学习平台,有声制作配备背景音乐,真人原声录制,名家名嘴播讲,音乐音效生动细腻,现场感足。

17

文泉学堂

 

素材资源

多媒体

聚合多媒体附件和特色课程内容资源,突出理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等学科领域知识。

18

中联外文学术资源系统

 

学术资源

外文

主要包括:技术报告、企业文库、科技报告、会议记录、电子杂志、科技通讯、专栏评述、法规标准等。

19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服务平台

综合

系统地整理了习近平总书记从2012年至今,系列重要讲话、核心论述、引经用典、专家解读等。

20

源素通-软件素材资源数据库

计算机

包含4个资源库:“模板库”、“代码库”、“模型库”、“微电子电路模型库”。

21

软件通——计算机软件视频学习资源

V4.0版本(IE10以上版本)

V2.0版本(IE10以下版本)

2018.10.1-2019.3.31

 

计算机

通过“微课程”(知识点+实例)的方式,帮助学生快速学习和精通掌握各院系、各学科主流软件操作技能的自助式网络学习系统。

22

中科JobLib就业与创业创新知识总库

创新创业

包含《职业技能与知识数字图书馆》和《创业创新数字图书馆》两个子库。

23

中科VIPExam考试学习数据库

题库

该数据库内收录了十二大类1700余考试科目的18.1万套模拟试卷和历年真题试卷。

24

中科UMajor大学专业课学习数据库

题库

现已收录数百门专业课的知识脉络剖析讲义、课程学习指导、章节练习试卷等学习资源。

25

TVMVDB电视新闻资讯教研数据库

 

新闻

内容涵盖高校师生关注的相关领域:高校主体新闻报道、学科专业知识新闻、高校合作、机构新闻、热点新闻等。

26

新学术SCI期刊精选整合平台

外文

专业的外文精选整合服务平台。数据均来源自SCI、SSCI、A&HCI、EI等高质量学术期刊,以及国外各大出版集团高端内容。

27

笔杆网

论文写作 该平台围绕毕业论文写作和职称论文写作提供相关的论文辅助服务,目前分为6大模块:选题分析资料搜集提纲推荐在线写作参考文献论文查重
28

可知-专业正版电子书平台

2018.10.1-2018.12.31

综合 目前提供10万余册的正版电子书在线阅读并持续更新,包括2018年最新图书。
29 CIDP制造业数字资源平台 制造业 包含我国机械工程、航空航天、化工过程、汽车与机床等制造业在长期设计制造过程中形成的海量信息资源。
30 银符智慧学堂”‘1+X’ Web前端开发” 计算机 以国家1+X教育战略为指引,依照工信部所发布的“Web前端开发”教材,融入考试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新型技术的更具用户体验的线上学习交流平台。
31 银符民法典视频讲座 法律 全面详解民法典最新规则,帮助教学研究人员、司法实务人员、机关企事业单位法务工作者等有学习民法典需求的人更加全面深入的理解民法典的新规则,并提高适用能力
32 畅想之星电子书(试用) 综合 目前已经入驻出版社和文化公司达到200余家,电子书数量5万余种。
33 威斯学术数据检索系统 综合 目前国内专业、权威、更新最及时的西文全文数据平台,内容专业方面涵盖了美国国会图书馆图书分类法中全部分类,包含21大类200多个小类数据。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联系方式:中国陕西咸阳文汇路12号 邮政编码:712000     电话:02933152103